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視覺敬拜例子: Jaeson Ma 馬正遠牧師發表之全新單曲 "Love"


今次跟大家介紹的視覺敬拜例子, 是Jaeson Ma 馬正遠牧師發表之全新單曲 "Love". 他這歌的YOUTUBE CLIP 已經點擊超過十萬, 歌曲於網上放售, 更登上amazon.com 至hit 頭10位!

從此可見, 馬牧師十分懂得善用音樂, 媒體和影像作新的佈道工具, 將福音和愛的訊息向一般教會接觸不到那班愛好潮流, 網絡及演藝的青年人.
而且大家試想想, 舉辦一個十萬人參加的音樂佈道會容易, 還是上載一個clip 上youtube, 然後forward 出去來得容易?

話說回視覺敬拜方面, 為何筆者說這個是視覺敬拜?
因為這個video clip 有別於馬牧師其他製作的MV, 畫面用了不少敬拜用的visual motion backgrounds, 來回應歌詞的每一句.
主唱者(即是他) 卻由頭到尾不在畫面之內,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
因為一般MV 通常會將畫面集中於主唱者的樣子或動作, 表演性質的時候是好的, 但這樣歌詞的內容對觀看者的影響力便可能減少了.

其實筆者個人認為, 平時聚會的敬拜時段也不應常常將LIVE 的畫面集中於敬拜主領的面孔.
這又不是某偶像歌手的演唱會, 我在唱在崇拜高舉上帝的歌詞, 為何卻被引導看著主領的超大頭?
現在高清的技術, 可能連帶敬拜的姊妹額上的汗水, 溶化掉了眼影都會看到...

畫面的首選應是配合WORSHIP 的VISUAL畫面, 其次為會場LIVE會眾的敬拜畫面, 再次之是會場LIVE worship band/stage 的overall view...敬拜主領的面孔實在是下下之選.


This is the background video used to accompany Jaeson Ma as he performs live on stage
City Delight 現場當晚使用之Motion Subtitle


Jaeson Ma - LOVE (MJ Version) with Chinese Subtitle 中文字幕版


LOVE - Jaeson Ma


(轉載)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

我想邀請你們連結到http://wozai.cc/jaeson並跟隨我,當你們申請一個Wozai帳號後,就會收到關於我的最新消息,也會得到我在2009年9月1日將發行的音樂單曲 “LOVE”相關訊息。

這首歌以及所屬的專輯,幾乎花費我長達一年的製作時間。我努力製作這張專輯是因為我想透過音樂來傳達一個重要的信息。以這首“LOVE”來說, 它回答了長久以來, 人們心中共同的問題: “什麼是愛(Love)?”。

請與我一同支持這首單曲“LOVE”。我想請你們邀請朋友一起傳遞這個重要的信息,請他們到 http://wozai.cc/jaeson 來, 將這個消息張貼到你們的部落格,Wozai, facebook, myspace或 twitter, 一起推動並傳達這個強大的信息。同時,我也希望你們儘可能的用email把這首“LOVE”的訊息散佈出去。我深深相信這首歌是受聖靈感動的,具有強大的能力, 我也相信這首歌將因為你們的支持而感動世人。

如果你有任何建議, 或想得知關於Jaeson Ma的表演及創作消息,都請隨時與我聯繫。

Jaeson Ma敬上
jaeson@gmail.com


translated by Angelina Tsai 翻譯 昉恩


Now Hollywood wants to make you think they know what love is.

一直以來好萊塢總是要讓我們認為他們知道愛是什麼,

But I'm a tell you what true love is.

但是我現在要來告訴你們什麼才是真愛。

Love is not what you see in the movies.

愛不是像你們在電影裡所看到的那樣。

Its not the ecstasy, its not what you see in that scene

那並不是像你們在電影裡只看到那一幕裡的狂熱忘我,

you know what I mean? I'm telling you right now, true love is sacrifice.

你知道我所說的嗎?現在讓我 來告訴你,真愛是犧牲。

Love is thinking about others before you think about yourself

愛是在為自己著想之前,先為他人著想;

Love is selfless not selfish. Love is God and God is love.

愛是無私,而不是自私;愛是神,神就是愛。

Love is when you lay down your life for another

愛是當你為著別人放下你自己的生命,

Whether for your brother, your mother, your father or your sister

無論是兄弟、 母親、父親或你的姊妹,

Its even laying down your life for your enemies,

甚至是為著你的敵人放下自己。

That's unthinkable, but think about that

那是很難想像的,但請你現在來思考一下,

Love is true

愛是真實的。

Think.

想想看吧!


Chorus

I'll put you in front of me

我會把你放在我前頭,

So everybody can see

如此每個人都能看見,

My love, this is my love

我的愛,這就是我的愛。

I know that I'll be alright

我知道我會很好,
As long as you are my guide

當你成為我的引導者,

My love, this is my love

我的愛,這就是我的愛。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

It is not proud. Love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You see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it always perseveres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Love never fails. Love is everlasting

愛是永不止息。愛是永遠存在,

Its eternal, it goes on and on, it goes beyond time

是永恆的,它持續不斷的在運行,它超越了時間。

Love is the only thing that will last when you die

愛是在你死後唯一能存留下來的事物。

But ask the question why? Do you have love?

但為什麼呢?你有愛嗎?

Chorus


There is no greater love than this than he who lays down his life for his friends

再也沒有比這更偉大的愛了! 那就是有一人為了他的朋友們捨去了自己的生命。

Now are you willing to lay down your life for your friends?

現在你願意為了你的朋友們捨去你的生命嗎?

You're probably willing to lay down your life for your mother

也許你會願意為了你的母親、

your father, or your best friends

父親或者你最好的朋友而捨命,

But are you willing to lay down your life for even those that hate you?

不過你 願意為了那些恨你的人捨命嗎?

I'm going to tell you who did that

我來告訴你誰做到了這件事;

The definition of love is Jesus Christ. He is love

愛的定義就是耶穌基督,祂就是愛。

The nails in his hands, the thorns in his brow

那釘子在他手中,荊棘冠冕刺進他的額頭,

Hanging on a cross for your sin my sins\

他為了我們的罪,被懸 掛於十字架上,

That is love he died for you and me while we still hated him

那就是愛,他在我們還恨著他的時候,為了你我而死去,

That is love

那就是愛。

God is true love, and if you don't know this love

神就是真正的愛,如果你不認識這愛,

Now is the time to know, perfect love

現在就是認識它的時候了!那完全的愛!


Chorus


0 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