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阿Nick - 有Faith 可飛 後感 (by Howard)

阿Nick - 有Faith 可飛 後感

圖文: WORSHIP VJ Howard (Media4Christ團員)

阿Nick 這兩年都訪港,兩次我都有出席,上年同家人,但今年...身份不同了,有幸以Media4Christ (M4C) 團隊身份,擔任WORSHIP VJ,作為控制台上的其中一員…



很感恩的,我們 M4C 經過 CITY DELIGHT 後,得著神開路,開啟更大的門,讓我們參與更公開性的聚會。
真的一浪接一浪,我們都要好好預備。在新領域開拓外,我亦感受到神在教導我們,如何與不同的團隊合作,及操練我們屬靈生命的態度。

今次我們要負責兩首歌"永約的神"和"HOSANNA"的motion background, 及以製作為敬拜歌"主我高舉你的名"設計製作動畫motion subtitle,有如Delirious 和Passion Concert中使用的那種 。
對於我們,motion background設計和控制可謂越來越熟練; 可是設計製作動畫motion subtitle,則是一個新起步。今次讓我更多體會到,design 這工作,真的很用腦同時間,又需要大量腦細胞,見到Oli 做一陣又要休息一下,真的替她辛苦,但更配服她的耐力。

而且設計所需的時間及腦力,更超乎我自己所想像!
而電腦、器材、DVD 、程式等出現問題情況,更是意料之外,感恩,我們有三部MAC電腦,我們可以隨時週動。最後也趕得切出街!


我們下次要預備多些時間及物資準備。亦有以下的反思︰

1) Rehersal 十分重要, 我們要盡量減少延誤。因為不止我們,還要與人配搭,讓台前幕後見到大家的工作成果, 要所有人等自己一個就不好了;

2) 我們要孭得起責任和當中產生的壓力 (我們都是神國的管家,同樣我們應承了別人,也要按時完成);
3) 事前的時間分配要做得好, 例如我們可分好次序, 先做好我們之前承諾了的, 跟著是有把握可以令product/service提昇的, 然後是別人AD-HOC提議的, 自己好想作但會影響其他進度的事, 惟有留待最後最後有空才做了; 如果提供的預備時間和資源不夠, 我們惟有量力而為, 所有要求都要衡量清楚後才能答應應承了;
4) 與其他專業的部門協調和溝通,也是一門學問! 所需顧及的,遠超過在教會與弟兄姊妹的協調;

5) 須對RUNDOWN 熟悉 (因時間急,我們自己少翻看活動RUNDOWN,對大局沒有清晰的掌握);

6) 有兩部電腦或以上,並分開工作用途,能令工作更順暢;
7) 我們要看別人比自己強, 並承認自己的不足。而且因為我們在控制台上, 更是經驗最少的初哥, 所以要更加的謙卑, 虛心受教。



最後,感謝神,在過程中給了我們一個試煉,有起有跌,也讓我們學習到作為一個 worship VJ 除了要負責敬拜VISUAL DESIGN 及 設計外,也學習怎和其他團隊合作。

神除了開了更大的門,或許更帶領m4c開拓一個新領域,不只在即場轉換敬拜的動能背景意象,也開始為敬拜設計特有的動畫 -- MOTION SUBTITLE。當然其質素上和外國的還有一段距離,但相信神會帶領我們不斷突破。

今次活動得以順利完成,十分感恩,願神喜悅我們微少的擺上,亦讓更多人投入敬拜之餘,也能更深感受到神的實在、神的活潑、與更多人說話!


PS. 我自己今次也被 Nick 的分享,有很多鼓勵! 我在工作上,也以Nick 的經歷,與年青人分享,鼓勵他們常常感恩,同更愛自己!



我很欣賞今次統籌Jola ,雖然我們較預期遲才出到片,而作為要掌握大局的她,卻以一個包容、忍耐的心與我們協調(若在純商界,她可以叫停止我們的參與!),好讓我們盡量完成。最後她亦很滿意我們的製作及努力。 她是個溫柔的姊妹。多謝你!

5 留言:

Anthony Lee 說...

謝謝你今次在場MANAGE各狀況, 也不好意思今次我不能在場出席負責~

JoyJoy Chow 說...

hehe..有去下晝果場ar...不過我係Hall 2睇電視ar..即係電視播既就係您地整既...好正wor..(其實要多謝阿湯..因為d飛係佢醒比我地既..所以果日就同李姑娘&組員入去聽law..really GOOOD sharing!! Thx God!!^^)
wow..您地既事工今個月真係好多有服事ar....add oil ar..您地"在主裡的勞苦不是徒然的"!!!^^祝福您地ar~~

Anthony Lee 說...

LIVE 畫面不是我們負責, 只是那些動畫和字幕連動態背景是我們負責... 不知HALL 2 有無出? 我們在ARENA 不知其他地方怎樣SET...

JoyJoy Chow 說...

等我諗諗先....敬拜時有.."主我高舉你的名",有一首新歌,同埋"永約的神"...我記得影住主領牧師時,螢幕下就出字幕(hee..不過有時出慢左..)...其餘既都係出動態背景連字幕...haha...我印象深d既就好似"主我高舉你的名"呢首lu...^^

Anthony Lee 說...

係呀
"主我高舉你的名", "永約的神", (那首新歌是不是HOSANNA?)
就係我地負責的~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